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检察长进企业“把脉问诊”助发展

【字号:    】        时间:2021-06-0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的着力点,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日前,郧西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走访了郧西郑大粮油食品加工有限公司、神风实业有限公司和郧西县合力工贸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各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蒋志刚检察长分别参观了各企业生产厂房、生产车间及生产流程等,详细了解了各企业目前发展情况、主要业务、发展历程及经营现状等。 

  “企业目前在生产经营上有没有什么困难?有没有需要检察机关帮助的地方?对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有什么好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各企业情况介绍后,蒋志刚检察长认真询问了各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着重了解当前企业发展需求以及法律诉求,诚恳征求对检察机关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及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感谢检察机关贴近企业、服务企业,一直坚定地给予我们法律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让我们企业发展没有后顾之忧。”各企业负责人在对检察机关表示感谢的同时,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确实会遇到许多法律层面的问题,需要检察机关提供帮助和支持,希望检察机关能加强与企业的常态化沟通联系,在打击犯罪、保护知识产权、法律咨询、廉政教育、普法宣传等方面给予企业更多支持,搭建起检企互通的高效平台。 

  “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核心技术,保住自己在行业中的竞争力。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柱,服务企业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针对企业提出需要协调的问题,蒋志刚检察长表示,将主动与企业对接,常态化到企业走访调研,深入研究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力为企业解决问题。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继续推进“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专项活动,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政策解读等服务,确保企业诉求及时受理办理,依法严厉打击危害企业发展的刑事犯罪,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