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治进校园 守护“少年的你”

【字号:    】        时间:2021-06-0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进一步推进校园法治建设,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郧西县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吴风亭作为郧西县城关镇初级中学“法治副校长”,为该校上千名师生上了一堂题为《学法懂法 争做守法好公民》的法治课。 

  吴风亭结合6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围绕校园欺凌犯罪、新型毒品犯罪、网络暴力犯罪等社会关注的热点,用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阵阵掌声。通过“未成年人巨额打赏主播或者购买游戏装备”等贴近生活实际的案例,警示了广大学生群体尤其是青春期未成年人要树立防范意识、培养良好生活习惯。 

  “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郧西县检察院积极落实‘为民办实事’重要体现,既为广大师生开展了法治教育,又彰显了检察机关在队伍教育整顿中深化落实普法责任的担当精神,应该更多地开展,加大覆盖率。”人民监督员王勇表示。 

  下一步,郧西县检察院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未成年人筑起法律保护网,当好合格护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