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我为群众办实事|县检察院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字号:    】        时间:2021-06-26      

  本网讯(通讯员 周成明)623日,郧西县检察院第四检察部联合县市场监管局,对县内部分学校及大型餐饮企业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检查,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学校,检查组认真查看了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对食材的采购、贮存、加工、留样等各环节进行核验,对食品添加剂的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工作人员的个人卫生健康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结合学生及家长反馈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与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意见建议。 

  在餐饮企业,检查组重点查看了各企业的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台账等相关资料,对部分食品进行了随机抽查,并向企业负责人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督促其严把食品入口关,确保食品经营合法合规,严防“三无”食品和超保质期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确保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同时详细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相关情况,现场解答经营过程中涉及的法律问题。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加强公益诉讼与行政部门的工作联动机制,促进相关行政部门依法、全面、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