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郧西县检察院学习贯彻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01-19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1月17日,郧西县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全国检察长(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保证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地落实推进,以保持先进项、提升落后项、消除空白项为重点,科学谋划任务分解,重点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更深融入检察履职,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一体抓实,准确把握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思路和重点要求,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是要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质量建设年”的目标,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个关键,持续转变司法理念,以强作风、重落实、提效能为导向,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做实做好各项规划部署,对优势常抓不懈,对短板精准发力,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找准着力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为郧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 

  四是要持之以恒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勇于自我革命、做实自我监督,持续抓实严管就是厚爱,持之以恒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制度化、长效化,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