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我们这样开展

【字号:    】        时间:2021-10-2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检察院王守安检察长关于深化检察机关“融党建”工作要求,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检察业务工作中,近日,郧西县检察院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将“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纳入支部主题党日特色实践环节,干警结合办案、工作中的典型案例,讲述如何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办案及各项检察工作中。

  会上,各党支部学习了王守安检察长“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湖北省检察院《关于在全省检察机关 基层党组织常态化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随后,全体检察干警积极交流发言,分享了自己如何贯彻讲政治、抓业务、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的心得体会。 

  周海英:“讲政治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体现在办案的 方方面面,比如在办理涉市场主体案件中,我们要注意办案的方式方法,既要坚持客观公正的立场,也要落实平等保 护的要求,支持改革者、保护创业者、宽容失误者、惩治犯罪者,充分考虑企业生存发展,实现共赢多赢。” 

  詹义勇:“张军检察长强调,检察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工作。‘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核心在于讲政治,落脚点在于提高办案和工作质效。办公室里走不出万里长征,我们青年检察干警要树立大局观,牢记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黄进:“案件的办理要有厚植党的执政根基的政治站位。随着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从‘有没有’转变到‘好不好’,新的社会需求对我们检察人员的履职能力也提出了与时俱进的要求,努力对标人民群众新需求,把政治融入到监督办理的每一件案件,是我们每一位政法干警应有的职责和义务。” 

  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志刚指出,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是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也是提升干警素能的重要途径。每个检察干警都要深刻认识到,讲政治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首要要求,也是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方向的根本保证。 

  他要求,要把案件质量作为法律监督工作的生命线,全力以赴满足党和人民对检察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实现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全面的质量意识,高标准、严要求,在每一项具体的检察工作中严把质量关;要把质量贯穿检察工作的始终,在检察工作的每个方面、每个环节都把质量作为主线牢牢抓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