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他们这样开展

【字号:    】        时间:2022-03-08      

   本网讯(通讯员 李剑桥)3月3日,郧西县检察院通过干警交流研讨形式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学习交流活动,全院干警积极参加,主讲人周海英、邹洲波就认罪认罚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和改进措施及相关案例等做了经验分享。

  周海英:我们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要在司法办案中充分体现政治和业务的有机融合,立足办案,从推动社会治理的角度有效的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我们要厚植为民情怀,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把握案情,才能透过案件本身发现深层次问题,从而发挥检察职能,及时解决问题,达到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 

  邹洲波:作为一名检察干警,要做到用心用情办案。张军检察长提出,“要把抓办案作为第一要务,要让司法办案更有灵魂”。法律不是冰冷的条文,在办案中要传递法律温情。我们不能只当法条的“搬运工”,在工作中应变“被动”为“主动”,对于犯罪情节较轻,嫌疑人认罪认罚的案件,要积极贯彻“少捕慎诉”的办案理念。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马顺鹏对本次“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交流研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主讲人准备充分、讲解到位,与会人员认真倾听、受益匪浅。要把“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和岗位大练兵活动有机结合,通过学、说、讲、练、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提升干警综合能力。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基层党组织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2021年以来,郧西县检察院不断创新载体、搭建平台,提升工作质效,把讲政治落实到具体的检察业务工作、交流、学习中,引导全院干警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对标司法检察理念,实现党建引领与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